哪吒闹海取自哪部古典小说?哪吒闹海是哪个海?

2023-01-09 16:31:57    来源:太原热线    

哪吒闹海取自哪部古典小说

《哪吒闹海》,是取自于明代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中的神话故事。

因其主角人物——哪咤的天真烂漫与不畏强权精神,备受人们喜爱。故事中因妖龙作祟,残害百姓,引出哪咤大闹龙宫水府。由于此篇故事脍炙人口,几经改编造就了一批动画影视作品。其中上海电影制片厂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创作的《哪吒闹海》,被誉为“色彩鲜艳、风格雅致、想像丰富”的作品,深受国内外好评。

哪吒闹海是哪个海

哪吒闹海是闹的是东海,因为哪吒在东海玩耍,并且用混天绫打死了夜叉,龙三太子知道后也被哪吒打死并且抽筋,东海龙王知道了非常生气,要给自己的儿子报仇,于是召集了三个弟弟,于是四海龙王就水淹陈塘关,哪吒为了百姓自我牺牲,后来被太乙真人复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