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5个基层组织和个人获表彰

2023-01-11 08:18: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月10月,记者从湖南省民政厅获悉,湖南25个基层组织和个人获得“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其中包括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居民委员会等7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以及程旭等18名城乡社区工作者。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决定》,200个村(居)民委员会和496名村(社区)干部榜上有名。目前,湖南共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近2.93万个,城乡社区工作者约26.7万人。

近年来,湖南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在筑牢基层基础、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基石性作用。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为民爱民、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等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基础坚实、组织动员能力强的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政治觉悟高、专业素养好、服务能力强、居民群众满意的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本次表彰活动,旨在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城乡社区治理取得的重大成就,广泛宣传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潇湘晨报记者曾羽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