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辐射安全距离是什么?高压线是什么材质?

2023-01-28 09:50:25    来源:太原热线    

高压线辐射安全距离是什么?

根据国家规定,高压电线距离居民区地面安全距离为:330v不小于6m,6-10kv不小于6.5m,35-110kV不小于7米,154-220kV不小于7.5m,350kV不小于8.5m,非居民区地面可以在此基础上减少一米。

高压线是什么材质?

高压线的材质是铝;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是为确保已建架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和人民生活正常供电而必须设置的安全区域;大多数高压线路使用铝线,尽管铜线的导电性和柔性非常好,但如果所有铜线都由铜线制成,成本非常高;高压线的辐射很强,如果长期生活在强电磁辐射下,会使人体血液出现质的变化,也极有可能引发白血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