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湖南将对税收贡献增幅超过10%的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

2023-02-06 11:00:3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 见习记者 王普)今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湖南“稳增长20条”将对新晋“湖南制造业100强企业”榜单且营业收入、税收贡献增幅超过10%的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对新获批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三年最高给予600万元奖补支持。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六平介绍,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工业经济尽管受到多重冲击,仍然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居全国第6、中部第2、十强省第1位。4个集群跻身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数量居全国第3位。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74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21个。

按照“稳增长20条”,湖南将促进产业协同发展。鼓励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争全省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00万辆。引导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开展原材料、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培育并给予奖励。提升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水平,对创建为国家级和省级的产业集群,按相关政策予以奖励。继续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贡献增量奖补政策。

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对新晋“湖南制造业100强企业”榜单且营业收入、税收贡献增幅超过10%的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对新获批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三年最高给予600万元奖补支持。对新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申报主体给予100万元奖励。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百强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此外,组织实施“智赋万企”行动,支持打造一批数字领航企业,对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等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支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和车间创建,最高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新获评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