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有紫外线吗?阴天紫外线为什么更强?

2023-02-07 16:03:32    来源:    

阴天有紫外线吗

阴天也有紫外线。阴天虽然没有阳光,但是紫外线并不会被乌云遮挡,相反,阴天时紫外线会更加的强烈。因为云彩主要对可见光有一个反射的作用,但是紫外线不属于可见光,所以它不会被减弱,也是会直接达到人体皮肤表层,严重的还会造成晒伤。建议以后出门都要做好防晒工作。

阴天紫外线为什么更强

阴天紫外线更强是因为云层对UVA紫外线几乎不起任何隔离作用,所有的UVA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也就是说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只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多云或阴雨的天气紫外线特别强,因为云朵反射的主要是可见光,而紫外线不在反射之列,所以多云或者阴天的时候紫外线不会减弱很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