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宦之家是什么意思?官宦子弟是贬义词吗?

2023-02-10 10:09:53    来源:太原热线    

官宦之家是什么意思

官宦之家的意思是家里有人做了大官,或者几辈人做官。

官宦之家指朝廷官员之家,宦官之家指太监之家。官宦和宦官是两种不同的身份,宦官也属于官员的一种。官宦泛指朝廷的官员,或指大理寺专门采集证据的官员。散落民间,有先斩后奏职权,相当于现在的警督。

家里有人做了大官,或者几辈人做官,那么这户人家就常被人称作官宦人家。宦官,俗称太监,是指中国古代京城专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官员。代表人物有秦朝的宦官宰相第一人赵高、东汉发明家蔡伦、明朝七下西洋的郑和。

官宦子弟是贬义词吗

算贬义词,一般形容太监之类的。宦官子弟的意思是中国古代京城专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官员,先秦和西汉时期并非全是阉人。自东汉开始,则全为被阉后失去性能力的人。又称宦者、中官、内官、内臣、内侍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