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元年是哪个朝代?公元元年是哪位帝王?

2023-02-10 15:49:00    来源:    

公元元年是哪个朝代

公元元年是我国的西汉时期。

按干支纪年法,公元1年对应的时间为辛酉年,按年号纪年法对应时间为西汉汉平帝元始元年。

西汉是中国历史上的大一统王朝,共历十二帝,享国二百一十年,即公元前202年至公元8年,又称为前汉与东汉统称汉朝。秦朝末时期,天下揭竿而起,经过楚汉之争,刘邦击败项羽,公元前202年刘邦在山东定陶称帝,定都长安,建立西汉。

公元元年是哪位帝王

刘衎

“公元1 年是汉平帝刘衎,公元 1 年也称公元元年,是辛酉年(时间为 1 年 02 月 12 日~2 年 02 月 01 日),所处朝代是西汉。刘衎(公元前 9 年-6 年 2 月 3 日),原名刘箕子,汉元帝刘奭之孙,中山孝王刘兴之子,母卫姬,西汉第十四 位皇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