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母亲旅游丢失身份证“神奇”找回,喊话:谢谢长沙人民

2023-02-10 14:57:56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来自宁夏的李女士分享在长沙的旅游经历火了。原来,她带着母亲第一次到长沙旅游,母亲身份证意外丢失,本以为会是旅程中的小“遗憾”,没曾想却意外找回。她在视频里配文:谢谢长沙,谢谢长沙人民。特别感谢捡到妈妈身份证的好心人,爱上了长沙这座温暖的城市。

据李女士介绍,2月7日下午,她和母亲到达长沙,出了高铁站后,母亲把身份证和手机放在了羽绒服外套的口袋里。她猜测,在下地铁后,母亲可能使用手机时不小心把身份证带出。直到两人前往酒店办理入住时才发现身份证丢失。


(资料图)

“老一辈人很重视身份证,她很着急,额头都冒汗了。随后我们赶紧前往路上、车站、地铁上寻找。”李女士说,在这过程中,无论是高铁站,还是地铁站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地帮助自己寻找,只是没有发现妈妈的身份证。寻找多时未能找到,李女士便决定先带母亲前往橘子洲头等地游玩。

晚上11时,李女士和母亲计划返回酒店。尽管母亲表示当天玩得很开心,但她还是能感受到妈妈因丢失身份证有些闷闷不乐。

“今天很好玩,要是身份证能找到就更好了。”李女士的母亲和她说道。正当她觉得妈妈在说“笑话”时,妈妈一眼看到了地铁口前面的树杈上放了一张身份证。

李女士匆忙跑过去,发现竟真是妈妈的身份证。“可能我们第一次找时只留意地面,没想到会在树上。”身份证的找回,也让她和妈妈激动不已。“很神奇,我感觉长沙人民真的太温暖了。”

接下来的几天,李女士带着妈妈开心地游玩了黄兴步行街、五一广场,吃了长沙的臭豆腐,喝了茶颜悦色。“长沙的美食太多了。很对我们的胃口。我很愿意再来长沙。”李女士说,来之前,查了一下长沙的天气,一周都有雨,妈妈劝说放弃,她却坚持表示:“下‘刀子’也要来长沙。”

2月9日下午,李女士和母亲前往湘西凤凰古城,回忆在长沙旅游的这三天,她的心暖暖的。

李女士还向记者分享,在前往凤凰古城的高铁上,她送给了邻座小女孩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发夹。小女孩父母是凤凰本地人,听说她们是来旅游后,立马联系朋友帮她用最低价在古城江边的客栈订了一间房。

“在湖南旅游这一路,我们真的太幸运了,所有的事情都是这么美好,值得回忆和珍藏。”李女士说。

李女士的旅游经历发布后,引发了许多网友共鸣:“之前在五一丢了身份证,有好心人给我寄家里来了”“第一次来长沙的时候也是身份证掉了,被路人捡到放在路边的花坛上了”。

不少湖南本地网友也喊话李女士:“欢迎再来长沙玩!”

潇湘晨报记者王茶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