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丞和县令哪个大?知州和知府哪个官大?

2023-02-14 14:12:24    来源:太原热线    

县丞和县令哪个大

县令的官职更大。县丞平时主要是充当县令的副手,主要职权是管理文书,仓库等等,主要是文职工作,在少数时期里,能管理地方财政和治安。还有一个职权是县令不能处理政事时,他可以代替县令暂时管理地方。而县令是一县之长,管理地方的财政和治安。

知州和知府哪个官大

知府是大于知州的。知府相当于如今的地级市市委书记兼市长,知州相当于非地级市的市委书记兼县长。“知府”这一地方职官名的设立与古代地方政治制度的演变有关。秦朝统一天下后,在地方实行了“郡县制”。西汉时期沿袭前制,但在地方增设了“刺使”一职用以行使对地方的监察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