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师范生报考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定向师范生是专科还是本科?

2023-02-14 13:26:58    来源:太原热线    

定向师范生报考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高考。、分数线达到招收定向师范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3、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4、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以上整理的只是大概的报考条件,各地定向师范生的报考条件不尽相同,具体以各地教育考试院规定为准。

定向师范生是专科还是本科

定向师范生一般为本科文凭,也有部分专科文凭。定向师范生是各地政府为了解决农村尤其是偏远艰苦地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资源紧缺的现状而制定的由政府出资、专门为农村地区培养义务教育阶段师资力量的措施和政策。定向师范生,更全面的称呼是“三定向”培养农村小学教师政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