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在古代的名字叫什么?大熊猫的寿命有多长?

2023-02-16 13:56:39    来源:太原热线    

大熊猫在古代的名字叫什么?

食铁兽,一种说法是因为大熊猫常到民居觅食,舔食炊具,甚至用强有力的牙齿咬坏炊具,因而得名。另一种说法是大熊猫在无盐可食时,闯进村民家舔食铁锅里残存的盐分,村民们不了解它的习性,误以为是在吃铁。“南方有兽,名曰啮铁。”“似熊、小头、痹脚、黑白驳能舔食铜铁及竹骨。”“房县有貘兽,好食铜铁而不伤人,凡民间犁锄刀斧之类,见则涎流,食之如腐。城门上所包铁皮,尽为所啖引。

大熊猫的寿命有多长

野外大熊猫的寿命为18-20岁,圈养状态下可以超过30岁。

大熊猫5岁以前是少年期,5至18岁是成熟的壮年期,18岁以上是老年期。按人类年龄来看,熊猫25岁相当于人类的100岁,在饲养条件下,大熊猫最长的寿命记录超过了30岁,一般都能有25岁左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