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是几品官?包拯有几个妻子和孩子?

2023-02-16 10:57:24    来源:太原热线    

包拯是几品官

宋朝的包拯是从三品官职。包拯廉洁公正、立朝刚毅,不附权贵,铁面无私,且英明决断,敢于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京师有“关节不到,有阎罗包老”之语。

包拯有几个妻子和孩子

历史上的包拯一共有两位妻子,一位是李氏,还有一位是包拯续娶的为董氏,包拯有4个子女,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对于两位妻子记载都并不多。一位是李氏,是包拯原配,很早就过世了。还有一位是包拯续娶的为董氏,后封永康郡夫人。董氏原是官宦之家的小姐,从小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后染病身亡。

两个儿子:包繶,包拯长子,娶崔氏,官至太常寺太祝、通判潭州,先于包拯去世。包绶,幼名包诞,包拯幼子,出生在媵妾家中,后被崔氏迎回,官至朝奉郎、通判潭州。

两个女儿:包氏,嫁陕州硖石县主簿王向。包氏,嫁国子监主簿文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