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马为什么叫水马?古代打马吊是什么意思?

2023-02-16 14:56:50    来源:太原热线    

水马为什么叫水马

水马是一种用于分割路面或形成阻挡的塑制壳体障碍物,因为是PE通过吹塑机加工而成,里边空心,使用时需要注满水,且外形又像马鞍,所以叫水马。 水马是古代神话传说中一种生活在水中的怪兽,现指用于分割路面或形成阻挡的塑制壳体障碍物,又叫灌水式活动隔(护)栏。 因水马通常是上小下大的结构,上方有孔以注水增重(注:不可充水的木质或铁质可移动障碍物称为拒马),且外形又像马鞍,所以叫水马。

古代打马吊是什么意思

马吊,在明代天启年间,本来作为游戏的附属品筹码,经过逐渐演变,成为一种新的戏娱用具,即马吊牌。马吊牌全副牌有40张,分为十万贯、万贯、索子、文钱4种花色。 马吊牌由四人打,每人先取八张牌,剩余八张放在桌子中间。四人轮流出牌、取牌,出牌以大击小。打马吊牌有庄家、闲家之分。庄无定主,可轮流坐。因而三个闲家合力攻击庄家,使之下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