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古琴有几根弦?大珠小珠落玉盘是指什么乐器?

2023-02-27 11:14:57    来源:太原热线    

唐朝古琴有几根弦

唐朝古琴有七根弦。

唐代古琴为七弦。古琴最初只有五根弦,内合五行,金、木、水、火、土;外合五音,宫、商、角、徵、羽。后来文王囚于羑里,思念其子伯邑考,加弦一根,是为文弦;武王伐纣,加弦一根,是为武弦。合称文武七弦琴。

大珠小珠落玉盘是指什么乐器

“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盘”,出自白居易的《琵琶行》。原句为: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形容的是琵琶弹奏出的动人声乐。琵琶,是弹拨乐器首座, 拨弦类弦鸣乐器。木制,音箱呈半梨形,上装四弦,原先是用丝线,现多用钢丝、钢绳、尼龙制成。颈与面板上设用以确定音位的“相”和“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