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闪闪发光的她|的姐许燕:“女司机”不应该成为贬义词

2023-03-08 10:03:11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编者按】

春暖开花之际,“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她们拒绝“标签化”,打破年龄焦虑,抒写自己的“大女主”剧本。华声在线推出特别策划“闪闪发光的她”,将镜头对准不同行业的女性,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平日里一直奔驰在街道上的蓝色的士,没有尘土满面,从里到外,洁净如新。这是的士司机许燕多年养成的好习惯,每次下班后,她都会给这位“好伙伴”来一次深度清洁,保证第二天的乘客能舒舒服服坐车。

在同事眼里,除了爱干净,许燕的好习惯更是多得数不过来。19年来无违章记录、无驾驶安全事故、无服务投诉,且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驾驶员和安全标兵......说到这些,许燕害羞一笑:“这都是一位的士司机应该做到的。”

许燕自2004年起从事出租车行业,2009年正式加入长沙市出租汽车公司“蓝的雷锋车队”。许燕回忆,作为第一批加入公司的司机,当时女性驾驶员不足3%,而今年,公司的女性驾驶员已超过25%。“尽管离‘半边天’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我相信以后从事这个行业的女性一定会越来越多。”

作为女性驾驶员,许燕也遭受过不少质疑,经常会被乘客冠以“女司机”的名号,以此调侃她的驾驶技术。每当这种时候,许燕都会自信地告诉乘客:“放心,我会把您安全送到目的地。”

在许燕看来,其实女司机比男司机更细心、更安全。“随着女性驾驶员越来越多,希望大众能摒弃对‘女司机’的固有观念,让‘女司机’这个称呼不要成为一个贬义词。”

(一审:刘玉锋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