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扇子用什么做的?老式扇子是什么植物做的?

2023-03-08 10:59:19    来源:太原热线    

最早的扇子用什么做的

1、最早的扇子是用植物叶或者禽羽做成的。

2、扇子主要材料有:竹、木、纸、象牙、玳瑁、翡翠、飞禽翎毛,其它棕榈叶、槟榔叶、麦秆、蒲草等也能编成或制成各种千姿百态的日用工艺扇、造型优美,构造精致,经能工巧匠精心镂、雕、烫、钻或名人挥毫题诗作画,使扇子艺术身价百倍。

3、扇子在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最早的扇子是用鸟的羽毛做成的,被称作“羽扇”!

老式扇子是什么植物做的

我们平时用的扇子是蒲葵或棕榈树叶做成的。

南方地区很常见的植物,喜温,怕冷,北方地区没有蒲葵和棕榈,都是棕榈科植物,是南方常见观叶树种。叶子长大后象扇状,但蒲葵比棕榈叶片更丰满,都可以做成扇子。蒲葵作成的扇子更美观些,棕榈主要用来生产工业用的棕纤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