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动物天生是高血压?长颈鹿的脖子为什么这么长?

2023-03-10 15:18:18    来源:太原热线    

哪种动物天生是高血压

天生就是高血压的动物是长颈鹿。

动物学家表示,一只成年长颈鹿的血压高达300/180毫米,是成年人类的两倍。但这只是长颈鹿心脏部位的血压值,它头部的血压值几乎与人类相同。

长颈鹿的脖子为什么这么长?

一是树木不可能都长得矮,长颈鹿生活的地方也不是不缺食物,树木顶端的叶片也是它们的食物来源,为了吃上这些位置更高的叶子,那就需要不断地用脖子去尝试,然后就导致颈部变得越来越长。

二是长颈鹿的脖子不可能经过一两代繁殖就变得很长,但每一次有了新的形状,包括颈部长了一点这个特征,都有可能会直接遗传到后代身上,然后长颈鹿的脖子就越来越长,并且成为了这个物种普遍存在的性状之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