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即时看!厂区里也有赏花胜地!正在举办才艺、摄影大赛

2023-03-20 10:16:10    来源:潇湘晨报    

盛开的樱花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欣赏、拍照打卡。图/潇湘晨报记者 孔东亮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长沙报道


(资料图)

“别人上班的地方怎么也能这么好看!”位于湖南湘江新区云栖路附近的晚安家居文化园,近几年来因为举办樱花节而逐渐被许多爱花之人知晓,园里不光有成行成片的樱花树,还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以及紫薇、蔷薇、二月兰等植物。据了解,整个园内的花木共有上万株,其中还有红豆杉这样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3月19日,长沙骤然的降温也丝毫没有减弱园中的人气,依然有很多穿着鲜艳、全副武装的大妈们在盛开的樱花树下拍照,为她们拍照的是带着长枪短炮的老年摄友团。

“这么冷的天气,还下着雨,你们怎么也出来拍照啊?”记者问。

大爷大妈们热情回答说,下点雨人少些,而且还能体会一下雨中樱花“落英缤纷”的美。

当然,也少不了穿着汉服前来打卡拍照的小哥哥小姐姐,果然对于美的追求可以让大家忘却寒风冻雨。

走进园中,办公楼右侧的那条路上的樱花最能吸引眼球。高大的樱花树上全是白色的小花,花朵刚盛开时为白色,逐渐会变成粉色,所以在同一棵树上能观赏到白粉相间的樱花。

“这个时节樱花才刚刚盛开,树上还有很多是小花苞,它们并不会在同一时间全部盛开,而是分批次的。”园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的樱花品种共有30多种,按照开花时间,有早樱,有晚樱,因此樱花的花期特别长,基本上能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这条路上,左右两侧全是这种树冠比较大的樱花树,树冠连接在一起,基本上能形成一条天然的樱花长廊。树下还全是绿色和紫色相间的二月兰。站在这条路上,不管从什么角度去拍照,随手一张都是大片。

一直往里走,就能看到办公楼后面的天鹅湖了,天鹅湖后面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环湖全都栽种了樱花树,湖后面的山上全是红彤彤的杜鹃花。通往山顶静心亭的路上,左边是杜鹃,右边是高大的樱花树,还有天鹅造型的拱门……这里真的很难不成为网红打卡点。

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盛开的基本上都是早樱,靠近山顶部分的晚樱会跟早樱无缝接力,整个春天,这座山上都有樱花可赏。

文化园里的内部人士还告诉了记者一个他们自己人才知道的网红拍照点,就是位于停车场出口的那堵蔷薇花墙,红色的墙漆,配上绿油油的蔷薇花枝,现在还没开花就已经非常好看了,等到四五月份开花的时候,那更是凭实力出圈。

想要在人家上班的地方赏花?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免费来赏花。记者了解到,目前晚安家居文化园正在举行第七届樱花节,活动将持续到4月15日。这座花园式工厂可以免费向市民开放,只需要在晚安家居的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即可。除了可以赏花,樱花节期间,还有花样达人才艺大赛、摄影大赛、亲子游戏等活动,摄影大赛还设置了43项大奖,广大摄影爱好者可以一边赏花一边拍摄春季繁花美景,说不定还能赢得大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