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如何」逛长沙|展期已不足一月!全球首个齐白石数字艺术展一票难求

2023-03-17 18:58:45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一句“我是人间客,闲来听花落”歌声配以齐白石作品动态展示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带动湖南美术馆人气骤升,甚至一票难求。今日,记者走访湖南美术馆发现,虽然长沙气温骤降,细雨蒙蒙,但湖南美术馆内依旧人气满棚。不少游客朋友进馆直奔齐白石精品展展区,只为一睹齐白石作品风采。


(资料图)

(杨婉怡 摄)

该展全称“客中月光照家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是北京画院收藏齐白石先生作品规模最大的集中展示,也是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全球首次面世,有141件齐白石原作精品融入沉浸式新媒体数字艺术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目前展览时间已不足一月。

(杨婉怡 摄)

“我们是由老师组织过来观展学习的,新媒体技术与国风相结合真的很震撼人心!这种形式特别贴合年轻人的兴趣,可以很好地投入其中!”来自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室内设计专业的大一学生邓蝶、郭瑶兴奋地说道。这个备受观众喜爱的数字沉浸展通过40余台激光投影机,将画与影完美结合,从齐白石先生的视角,展示他笔尖下对于家乡风物的记忆以及对故土的热爱,让参观者如入画境,沉浸体验。以“万竹山居”“五出五归”“一花一世界”“白石画屋”和“白石花园”五篇剧情,打造出一场时光的回溯,引领观众重温齐白石走过的人生之路。

(杨婉怡 摄)

除了最近热度比较高的数字艺术展,整个展览还展示了齐白石绘画、书法、篆刻、文献等诸多品类的原作。齐白石出生于湖南湘潭的一个农民家庭,因此围绕展览主题“客中月光照家山”,原作实品展通过“中国长沙湘潭人”“桃花潭水深如许”“万里乡山有路通”“各有本心忘不得”四个板块,讲述了齐白石与家乡湖南的鱼水之情。

(杨婉怡 摄)

“在来这个展之前,我都不知道齐白石先生是我们湖南老乡!很开心可以在长沙看到他的作品。”长沙市民蒋女士拿着相机不断向记者展示着今天所拍的照片。

(杨婉怡 摄)

今年是齐白石诞辰160周年,在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其作品乘着思念回到了湖南故乡。2023年,“纪念齐白石诞辰160周年全球系列活动”也即将启动,齐白石的这个回乡展恰恰是最好的序章。

游馆小贴士:

1、预约指南: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网站、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预约,并于参观当日凭预约编码及有效身份证件在验证窗口预约通道排队入馆参观。观众需至少提前1天进行预约。

2、交通指南:

地铁:

乘坐地铁4号线 至阜埠河站下车 步行1.5公里即可

乘坐地铁3号线至中南大学站下车 步行前往

公交:

途经公交车: 205路 239路 311路 388路 917路 大科城2号线

靳江路口 - 公交站301米

途经公交车: 26路快线 63路 205路 318路 356路 358路 601路 大科城2号线

后湖 - 公交站492米

途经公交车: 26路快线 63路 239路 311路 318路 356路 358路 388路 601路 917路

(一审 刘玉锋 二审 卢小伟 三审 谢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