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湖南积极申建中国语言博物馆

2023-03-26 07:59:54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语言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根基,25日下午,第六届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高校代表就所在地区和学校的语言文字特色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为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我省将深入实施“童语同音计划”,并遴选部分农村地区、民族地区开展幼儿园普通话骨干教师培训。此外,我省正在积极申报建设中国语言博物馆。

据介绍,2022年我省制定了《全省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提质行动计划》,创新开展全省幼儿园教师普通话水平监测工作,2022年监测全省乡镇幼儿园教师2071人,普通话整体合格率为93.19%,有10个市州合格率超过90%。

2017年以来,长沙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有序推进,全市共验收学校3036所,达标率达到93.4%,基本实现“达标校”建设“全覆盖”。2019年,明德华兴中学成为挂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唯一一所初中学校;2022年,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南校区)入选首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今年,长沙教育学院、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入选第二批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扩大了语言文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在2022年省级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测中,长沙市优秀率、合格率均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