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湖南车展|朱湘瑜:购车好时机就在湖南车展

2023-04-07 10:01:02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4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图/视频 见习记者 王普)从业近30年,见证了湖南乃至全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与繁荣,更是全程参与了历届湖南车展。他就是湖南申湘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朱湘瑜。4月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这位资深汽车大咖,听听他与湖南车展故事。

作为一位从业近30年的汽车老将,朱湘瑜见证了湖南乃至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与繁荣,经历汽车销售的黄金期,更是全程参与了历届湖南车展。

“无论是对汽车销量的促进,还是对汽车文化的传播,抑或是对汽车品牌的宣传,湖南车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谈起对湖南车展的印象,朱湘瑜如是说道。自他入行后,汽车从遥不可及到走进寻常百姓家。与此同时,我国汽车工业也正从一个追赶者、模仿者成长为创新者、引领者。而广大的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程度也从不太认识,到认识,再到全面了解。

“以前消费者对汽车的选择、追求,对汽车产品的掌握都很有限。”朱湘瑜说,就在十多年前,还有很多人分不太清合资、自主、豪华品牌,也搞不懂SUV、MPV、轿车以及A0级、A级、B级等的区别,“现在很多消费者对汽车认知可说是专家级别的了。”

“这跟车展不无关系。”在朱湘瑜看来,车展不仅是一个卖车的平台,也是汽车知识普及的窗口,消费者通过车展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汽车的前世今生,掌握汽车最前沿的科技动态,及未来汽车的发展大势。“这么多年来,广大的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品牌、文化的了解和认知越来越深,这有湖南车展的功劳。”

“湖南车展是一个卖车、推介品牌的大平台。”朱湘瑜表示,自2008年首届开展以来,湖南车展是每年上半年汽车消费的一个窗口期,对汽车消费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也是申湘集团每年必参加的车展。

朱湘瑜认为,湖南车展对消费者来说,更是一个赏车、选车、买车的好去处。“湖南车展汇集的汽车品牌全、车型多、优惠大,又安全可靠。”在朱湘瑜看来,消费者可以只用三五天的时间,就可快速地了解各汽车品牌的产品、促销政策等购车信息,这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机会。

“今年一季度,汽车消费不达预期,我觉得有两个主要原因。”朱湘瑜分析称,其一是去年宣布购置税减半在2022年12月底退坡,这对汽车消费有透资作用;另外就是三月份掀起的降价潮,造成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大大提升。

不过朱湘瑜十分确定的是,今年“五一”期间将是消费者买车的一个绝佳时机。据悉,2023湖南车展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长沙世界之窗旁)举行。本届湖南车展以“车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将有百余汽车品牌、500余台展车同台竞技。与此同时,政府、车商、组委会等各方力量将联合推出亿元让利、千万补贴、百万油卡、十重大礼。

“届时我们经销商也会拿出重磅促销力度,以及更多购车金融方案。”朱湘瑜说,再叠加政府、组委会、汽车品牌方的促销政策,消费者购车将可享受上半年最大的实惠。“希望这个‘五一’,消费者和车商都在湖南车展上各取所需。”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