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段留言,见证时跨两年的医患真情 焦点关注

2023-04-12 18:17:56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黄帅 陈亚男

“面对不配合的病人,你们默默地付出,不求一丝回报……”


【资料图】

“在这里也要向您说声谢谢,我们忙不赢时,遇见需要打水、热饭的病友,您都会主动帮忙……”

4月12日,记者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六科看到这样两段留言。该院内六科主任易恒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患者吴先生和医护人员之间时跨两年的医患故事。

今年38岁的吴先生,两年前因咳嗽、咳痰数月,前往当地医院治疗,治疗效果不佳且出现了痰血症状,在朋友推荐下来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进一步治疗,后经多方检查被确诊为耐药结核,并且伴有糖尿病、肺气肿等多种疾病。

(吴先生在给病友谈防结核经验。)

入院第一天的深夜,吴先生突发大咯血,鲜血从他的口鼻腔内涌出,血氧一度低至60%左右,随时有咯血血块堵住大气道、导致窒息死亡的危险。

医护人员闻讯,深夜集结到吴先生病床前,实施抢救。调大氧流量,清理呼吸道,开通静脉通路……两个小时的急救,成功止住咯血,血氧升至91%,将吴先生从死神手中拉回,转危为安。

一个月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吴先生的病情逐渐好转,顺利出院。

这两年时间里,吴先生遵从医嘱定期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复查,身体恢复良好。令人感动的是,吴先生每次到院,都会主动请缨,向病友们科普结核的相关知识,分享自己的抗结核经历,鼓励病友积极治疗,乐观面对。心地善良的他,还会常常帮助行动不便的病友送饭倒水,收到医护和病友大力点赞。

(图为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开展文娱活动。)

问及缘由时,吴先生笑着回忆道:“我刚确诊时感觉非常无助和绝望,饱尝了身体以及内心的折磨,对生活充满了绝望。但是到了内六科以后,经过一次次生死的挣扎,每一位医护人员对我生命的重视,让我感觉到了安全感,每次查房医生都非常仔细又有耐心,有任何的疑问,都会认真地给我解答,他们对待每个病人都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也想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收到吴先生的留言,医护人员马上写了一段回信,感恩吴先生的善心善举,搭起医患沟通的坚固桥梁。

易恒仲表示:“这两段留言,是这段时跨两年医患情的见证。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医疗过程中,医护需要将心比心,感同身受,让患者感受到被关爱,患者感受到爱意也会将爱意传递下去。”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