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还不听劝 请来叉车现场搬走“添堵车”

2023-04-18 10:04:01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长沙晚报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杨吻)“非常感谢街道联合交警和执法人员前来执法,彻底解决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的大难题。”17日,指着小区干干净净的消防通道,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居民杨先强连连点赞。

芙蓉区朝阳社区朝阳二村34栋-37栋是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车位配比不够,周边朝阳农贸市场部分商户也时常将车辆停进小区。

“停车位停满了,一些私家车车主就不管不顾,把消防通道占了。有的车主还不留电话,你说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居民宋跃进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既没有物业,也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私家车随意占用消防通道成了居民的“心头患”。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芙蓉区朝阳街道迅速联合社区、交警及执法部门深入朝阳二村,开展小区消防通道整治行动,以“短、平、快”的方式,查处占用、堵塞生命通道违法行为。

“你好,你的车违规停在了消防通道上,请马上下来挪车。”当日,执法人员发现,在朝阳二村34栋-37栋之间,有30多台小车的车主无视“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警示语,将车停放在小区消防通道上,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并逐一进行电话联系,通知车主尽快将车驶离。对无法取得联系、拒不配合的车主,执法人员当即叫来叉车,对其车辆强行搬离。随后,执法人员又在消防通道处安放了临时障碍墩。

据悉,下一步,街道将帮助朝阳社区筹划在34栋-37栋老旧小区设置智能停车系统,彻底解决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另外,街道也将持续开展消防通道整治行动,定期对违法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进行整改,切实保障居民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来源: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