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之夜做什么?新婚之夜是指婚礼还是领证?

2023-04-17 16:42:15    来源:太原热线    

新婚之夜做什么?

1、扫床:男方亲戚或亲属里面的结婚的女性,有儿有女的给新人扫床,还要念一些祝福的话语,图个吉利。

2、喝交杯酒:成为了夫妻,在新婚之夜要喝一杯交杯酒的,互相感谢对方,也表示会同甘共苦,永不分离。

3、新娘缝被子:新娘要把没有缝制好的被子缝制一下,也就是一个过场,表示自己比较勤劳吧。

4、穿男方的鞋:新婚之夜,新娘会偷偷起来把自己的鞋压在男方的鞋上面,也会穿着男方的鞋,可能表示不受男方欺负,会管住男方吧。

5、闹洞房:新婚之夜会有同龄的人同学朋友,还有比自己辈分小的亲属,闹洞房,也是图个热闹,图个高兴,喜庆。

新婚之夜是指婚礼还是领证

法律上的新婚之夜是领结婚证的当天晚上;实际上的新婚之夜是夫妻同居的第一天晚上;礼仪上的新婚之夜是举行婚礼的当天晚上;我国传统意义上的新婚之夜就是举行婚礼的当天晚上,在很多地方还有“闹洞房”的习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