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难求!五一期间长沙高星酒店预订同比增长超20倍_微资讯

2023-04-21 09:56:5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4月19日,飞猪发布《2023年五一出游风向标》,距离五一假期不到10天,截至目前,国内机票、酒店、景区门票、跟团游等均已超过2019年同期,累计预订量同比去年劲增超10倍,其中,中长线游订单占比高达九成以上。

截至目前,五一假期飞往湖南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0倍,北京、江苏、山东、浙江、上海等是五一假期前往湖南旅游的热门客源地。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湖南博物院、橘子洲等是湖南目的地五一假期预订最热门的景点。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长沙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0倍,其中五一广场、长沙南站、橘子洲、芙蓉广场、坡子街等是酒店预订的热门区域。

飞猪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客单均价同比提升超30%;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4倍。五一假期演唱会、音乐节所在地周边的酒店预订量同比暴增超20倍,部分热门酒店甚至“一房难求”。

飞猪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广州、重庆、武汉、长沙、南京等是“五一”热门目的地。

在上海读大学的小朱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班里不少同学都决定出去旅游,其中“高铁游”成为大家的首选。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五一假期前后的高铁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5倍。

潇湘晨报记者 王丽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