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湖南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获评_热点在线

2023-04-20 22:59:23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2022年湖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跨境人民币业务专项评估结果出炉。浙商银行长沙分行获评“优秀单位”,是湖南这次唯一获此称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近年来,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全面提速。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以人民币计价并以人民币进行跨境收付的国际结算。该项业务有利于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提前锁定贸易成本及收益,更好地保障企业稳健发展。直接以人民币结算交易,有助于企业有效应对汇率风险,增强企业价格竞争力,帮助企业将更多精力集中于主营业务,促进对外贸易发展。

浙商银行长沙分行紧跟人民银行要求,始终把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摆在重要战略位置,从管理机制、资源配置、绩效考核、人员培训等各方面采取措施,全行上下营销跨境人民币业务,助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下一步,浙商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紧跟人民币国际化步伐,进一步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做好重点企业的政策直达、服务直通工作,提高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市场认知度,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投融资中的使用,帮助企业防范潜在汇率风险,提升投融资便利度,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湖南区域跨境人民币业务提升贡献浙银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