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膘是什么意思?贴秋膘是什么节气的风俗?

2023-04-26 13:23:26    来源:太原热线    

秋膘是什么意思

贴秋膘的意思是:立秋时,民间用吃炖肉的办法把夏天身上掉的“膘”重新补回。在中国的传统习俗中,立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民间流行在立秋这天以悬秤称人,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来检验肥瘦,体重减轻叫“苦夏”。

贴秋膘是什么节气的风俗

立秋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每年8月7、8或9日立秋。这一天民间素有“贴秋膘”一说。民间流行在立秋这天以悬秤称人,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来检验肥瘦,体重减轻叫“苦夏”。那时人们对健康的评判,往往只以胖瘦做标准。瘦了当然需要“补”,补的办法就是“贴秋膘”,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首选吃肉,“以肉贴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