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周”边独好,长沙各区、县(市)端出创意文旅大餐 最新快讯

2023-04-25 22:17:1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4月25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召开“五一”假期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给游客朋友们不一样的新奇体验,长沙各区、县(市)也纷纷端出了创意文旅大餐。除了岳麓山、橘子洲、黄兴路步行街等热门网红打卡点,“五一”假期,游客还可以去哪儿悠然过节?长沙各区、县(市)纷纷拿出了“独家定制”文旅大餐。

如湖南湘江新区,为市民游客环岳麓山打造了一个新的“朋友圈”。从大王山到洋湖,从桃花岭到渔人码头……通过定制6类小众文旅线路,连点成线、织线成圈,集聚“吃住行游购娱”。以岳麓山为圆心,以5公里、10公里、20公里为半径打造新型文旅“朋友圈”,既能为长沙头部景区分流,同时也为新型景点引流,进一步丰富长沙文旅消费场景。

作为“老网红”的天心区也新意满满,将设计推出涵盖历史、人文、童趣、美食等板块的「漫步天心Citywalk」旅游路线及天心旅游地图。电影《长沙夜生活》主题集市沉浸展将在天心区印象中心城等地举办,生态动物园、火宫殿、湘江老渔村等景点的假日活动为游客提供多种花样体验。

长沙县推出“2023星沙风筝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发布“都市欢乐游、曲味文艺游、萌虎研学游、巾帼风采游、乡村休闲游”5条主题线路,同时首发涵盖吃住游购娱的“星沙有礼”长沙县文旅消费打卡手册,将游客吸引到长沙县各个消费场所,实现全域旅游。

望城区策划推出“来打卡”“来度假”“来嗨呀”“来露营”四大主题活动。靖港古镇2.0版将迎来蓄势蝶变与华丽转身,精心策划历时三天的首届湘江古镇音乐节,邀请20支乐队到现场表演,还有“网红美食”及“国潮、非遗手工”街区,邀请游客体验非遗民俗、快闪与夜游展演,一场望城文旅盛宴正在酝酿。

“把假期交给宁乡!”宁乡市各景区节会活动精彩纷呈,长沙方特国风音乐节、炭河古城花痴节、湘都生态园露营非遗潮玩、关山古镇穿汉服游古街、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亲子微度假等活动,给你不一样的身心享受;灰汤紫龙湾泉水乐园开园,多种等水上游玩项目惊喜刺激,开启解压释放模式。

来源:潇湘晨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