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电脑怎么同时上网?两台电脑怎么互传文件?

2023-04-27 14:01:31    来源:太原热线    

两台电脑怎么同时上网

一、使用路由器

路由器是一种网络设备,可以将网络信号分发给多台电脑。如果家里有路由器,只需要将网络线插入路由器的WAN口,然后将两台电脑分别连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即可。在路由器的设置界面中,可以设置无线网络,这样手机、平板等设备也可以连接到网络了。

二、使用交换机

交换机也是一种网络设备,与路由器类似,可以将网络信号分发给多台电脑。如果家里没有路由器,可以考虑购买一个交换机。将网络线插入交换机的任意一个口,然后将两台电脑分别连接到交换机的其他口上即可。

两台电脑怎么互传文件

第一、U盘/硬盘

U盘和硬盘是我们日常使用最多的外接储存设备,也是最传统的文件互传方法。

第二、文件共享

文件共享在工作中会比较常见,而且只要在同一个局域网下,它甚至可以在多台电脑之间实现文件共享。具体操作如下:

1)点击电脑右下角【网络和Internet设置】,选择【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高级共享设置】,打开【启用网络发现】和【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点击【保存更改】。

2)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系统与安全】-【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选择【启用或关闭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关闭【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点击【确定】。

3)找到你想要共享的文件,右击选择【属性】-【共享】,点击下拉框选择【everyone】,然后【添加】。再点击【everyone】的下拉框选择【读取/写入】,最后点击【共享】,权限设置成功后点击【完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