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湘遇丨为矿区工人做针灸艾灸,在非洲展现中医神奇魅力

2023-04-28 11:07:08    来源:华声在线    

文/视频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蔡翊

4月26日,中国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走进津巴布韦前景锂业矿区,为矿区工人和周边民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资料图)

活动中,队员为常年劳作的工人进行针灸、艾灸,教他们练习八段锦,展示了中医几千年凝集的无穷魅力。

(中国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走进津巴布韦前景锂业矿区,为矿区工人和周边民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疟疾日”,中国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津巴布韦项目部向医疗队发出义诊邀请。

26日,医疗队员走进津巴布韦前景锂业矿区。在异国的“湘遇”,同胞间不一样的情愫。大家拥抱,问候,彼此给予家人一样的温暖。

医疗队队长欧阳彬介绍,欢迎仪式后,队员们根据矿区的具体情况,开展赠药、医疗科普、现场急救、中医养生、多学科多诊室等医疗活动,为矿区工人和周边民众解除病痛,排忧解难。

随后, 欧阳彬副主任医师、张瑶副主任医师、胡杨主治医师向矿区工友和当地民众们科普了蜱虫、霍乱、四高人群膳食指导、疟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刘永平副主任医师对现场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急救培训,在场的工友们表示受益匪浅。

(中医针灸医生胡莎为当地民众进行针灸。)

银针、抽气罐、人体穴位模型……中医针灸诊室内,前来咨询和做针灸、艾灸治疗的人络绎不绝,针灸的神奇疗效让矿区工人和周边民众直呼厉害。

Mr.Anderson Kalamba是一名47岁长期腰痛患者,在矿区任司机,从2016年开始腰疼。中医针灸医生胡莎了解了他的病史,仔细诊查其腰椎情况,为他实施针灸。一根又一根银针,扎入患者的腰间,痛感慢慢缓解。

做完针灸治疗后,Mr.Anderson Kalamba坦言,感觉非常好。详细询问了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的具体位置,预约下次的针灸治疗。

不少民众体验中医治疗后,纷纷点赞。中医几千年凝集的无穷魅力,得到充分展现。

(矿区工人和周边民众练习打中医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受访者供图)

矿区工作辛苦,为了工友们在忙碌之余有合适的锻炼方法,医疗队副队长王志明带领大家学习中医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

欧阳彬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今年中国第20批援津医疗队将根据津巴布韦各地医疗情况展开一系列的义诊活动,计划实现津巴布韦全国范围覆盖,深入到津巴布韦各个省市,切实为当地居民服务。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