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气按哪个部位就通了?鼻子不通气吃什么药?

2023-05-09 11:32:29    来源:太原热线    

鼻子不通气按哪个部位就通了

1.印堂穴位于两眉头之间,可以治疗鼻涕秽浊、鼻鼽等疾...

2.迎香穴位于鼻唇沟中央,可以治疗鼻鼽、鼻塞等疾病。

3.风池穴位于颈项部,可以治疗鼻渊等五官疾病。

鼻子不通气吃什么药

1、糖皮质激素药物:鼻子不通气,有可能是患有鼻咽疾病引起的,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呼吸不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糖皮质激素药物治疗,比如糠酸莫米松或者丙酸倍氯米松,有利于缓解鼻腔黏膜充血或者水肿状态,还可以改善流鼻涕或者打喷嚏等不良症状。

2、抗过敏药物:鼻子不通气有可能是出现了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需要根据医生指导选择抗过敏药物治疗,比如盐酸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片,要到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测,能够明确具体过敏原,防止反复接触。

3、鼻渊通窍颗粒:如果是慢性鼻窦炎疾病引起的,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鼻渊通窍颗粒,能够改善鼻子堵塞现象,还可以缓解头痛或者嗅觉障碍,如果处于病情急性期,也可以选择肝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