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无障碍出行焦虑 高德地图轮椅导航在长沙上线-热点在线

2023-05-18 10:13:33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5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记者17日从高德地图获悉,高德地图轮椅导航本月将在长沙、武汉等7个城市正式上线,加上此前已落地的北京、上海等城市,高德地图轮椅导航已支持全国13个城市。

高德地图轮椅导航是专为残障和行走不便群体研发的公益项目,自2022年11月上线以来,累计提供服务次数已突破230万次。

据了解,研发轮椅导航最大的难点不在于技术,而在于“感同身受”。正因如此,高德地图轮椅导航研发团队做了大量调研访谈,甚至有工程师尝试自己坐上轮椅,去尽可能感知残障人士出行的不易。根据调研结果,残障人士很少出门的核心问题,可能不在于无障碍设施建设少,也不在于他们不愿意出门,而是大家不可能记住城市里每一个无障碍设施以及相关路线,也不愿意频繁求助、麻烦别人。而高德地图轮椅导航就是借助科技让乘坐轮椅的朋友在出行时,尽可能地提升安全感和信心,缓解焦虑。

如今,包括长沙在内的13个城市的轮椅出行用户只需在高德地图APP上的设置选项中开启“无障碍导航”,后续在使用步行导航时,将避开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轮椅无法通行的路段。其还能够结合无障碍电梯、升降机这些无障碍设施,为用户规划出一条无障碍路线。

来源 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