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拄着拐杖乘公交 驾驶员高华暖心举动获乘客点赞!

2022-03-28 14:39:51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4日下午,一位拄着拐杖的八旬老人乘坐青岛218路公交车,下车时,驾驶员高华主动下车搀扶,并为老人系上了散开的鞋带,暖心的举动获得了乘客的点赞。

3月24日下午13时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218路驾驶员高华驾车由隆德路发往泰安路,行驶到台东车站时,一位80岁左右的老年乘客在旁边一位乘客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上了车,上车之后,高华发现与老人同行的乘客并未上车。高华等候老人坐稳后,才起步继续运行,运行途中,她格外关注老人。

当车辆驶入承德路车站时,老人站起身来准备下车,高华发现后,赶忙解开安全带,拉好手刹车,打开驾驶室安全门,从前门小跑到后门,等候老人下车。高华大声提醒老人:“大爷,您慢点!慢点!”看到老人拄着拐杖,手扶在车门把手上,缓慢挪步下台阶,身体摇晃不稳,高华赶紧伸手扶住了老人。

在老人下车的过程中,高华发现老人的鞋带是开着的,把老人扶到安全地带后,高华说道:“您鞋带开了,站稳了,我帮你系上!”这时,老人因腿脚不便,身体晃了一晃,高华赶紧帮老人再次站稳,叮嘱老人千万别动。待老人站稳后,高华蹲下身,单膝跪地,帮老人把鞋带系好,随后,高华嘱咐老人慢点,看到老人安全离开,高华上车继续投入运行中。

高华的暖心举动赢得了乘客的一致赞扬。据了解,高华是218路公交车上的“服务明星”,行车过程中,她时刻关注特需乘客需求。疫情发生后,高华带领“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者走进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并在现场进行体温测量、现场消杀等志愿服务。高华用热情服务乘客、用爱心服务社会,用高品质服务为乘客美好出行助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