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健康码变色不处理?健康码为什么会变色?

2022-04-14 15:21:54    来源:爱达夫养生    

健康码是现在出行必备的东西,没有健康码连公交车都坐不了。健康码在安全情况下是绿色的,如果是黄色代表你是中风险人员,需要核酸检测才能变绿。红码是高风险,需要几种隔离14天,那健康码什么情况下会变色?去过高风险地区,和确诊人群密切接触过,都会使健康码变色。

健康码什么情况下会变色

1、健康码持有人员有37.3度以上的发热情况,并且被管理员上报的,健康码变黄。

2、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同一个场所或附近区域活动过,你的社区中有人被感染,健康码就会变黄、变红。

3、手机处于开机状态,能够接收通讯漫游信息,在高、中风险地区,待了1小时,健康码会自动变黄、变红。

4、如果乘坐高铁、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同车有人疑似或者确诊的病例,那么你属于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码会变黄或变红。

三种情况健康码变色不处理

1、还位于中、高风险区域,封闭区、封控区的居民;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尚未期满的居民;

3、已完成第1、2轮核酸检测,但还没有完成第3轮核酸检测的居民。

红码需要集中隔离14天,14天之内没有症状,核酸也是阴性,那么解除隔离,自己在家隔离14天,红码会恢复成绿码。黄码自觉在家隔离7天以内,并且在三天之内做2次核酸,结果都为阴性,那么系统会自动变成绿码。健康码能帮助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