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 情系企业!” 民警为企业找回11万元钱款

2022-04-20 08:00:35    来源: 极目新闻    

4月18日,一名男子给湖北汉川市公安局城隍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保驾护航,情系企业”的锦旗,感谢民警为企业找回错转的11万元钱款。

4月17日,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来到汉川市公安局城隍派出所报案称,因需要急转一笔货款,男子称其是城隍镇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公司本应该将11万元货款结转客户,因财务粗心操作将该笔款项转至其前员工账户(与客户同名同姓)。他立即联系对方,但对方却不予理会,无奈之下,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立即询问了详细的转账时间及对方收款人的账号信息,并与对方取得联系,但收款人以不了解此情况为由,不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民警仍没有放弃,走访到收款人家中继续对其耐心劝说,讲明法律知识。通过1个小时的劝说,收款人在民警的陪同下,赶到银行将该款项原路打回了该公司账户名下。

民警提醒:汇款前一定要反复核对收款人账号、姓名以及开户行信息,切忌草率转账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