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最快通便的土方法 喝植物油真的能缓解便秘吗?

2022-04-20 15:15:24    来源:爱达夫养生    

便秘是很困扰很多人们的问题,长时间不排便,或者是排便困难,都会导致废物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身体中堆积太多的毒素,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患上疾病,这里给大家整理了几个便秘最快通便的土方法,对身体无害,不妨试一试。

便秘最快通便的土方法

1、喝植物油

油是我们厨房里最常见的几种食材,像芝麻油、橄榄油、玉米油、亚麻籽油等植物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我们食用起来有一定的养生价值,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出现便秘问题,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先口服一勺植物油,可以有效缓解。

2、抖动肚子

保持正确的排便姿势,然后开始抖动肚子,前后左右或者上下抖动,颤动的频率可以快一点,因为便秘主要的病因是肠道蠕动缓慢造成的,抖动肚子可以使肠道内的物质流动性加强,可以促进排便。一般有的人抖1分钟,就能产生强烈排便感觉。

3、早起一杯冷开水

便秘的时候,大便的水分会被肠道多次吸收,导致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便秘的症状,可以在早上起床之后就喝2-3杯的冷开水,冷水进入肠胃之后会刺激肠胃的蠕动,还可以润滑一下肠道,促进排便。不过肠胃不好的朋友这样喝,比较容易拉肚子。

4、蜂蜜水

蜂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效,出现便秘症状的时候,用温开水冲泡一杯蜂蜜水,喝掉可以解决排便困难,能很好的润滑肠道,促进排便,和香蕉一同食用的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