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虾养殖的条件有什么?淡水虾如何养殖?

2022-05-26 13:21:33    来源:太原热线    

1、淡水虾养殖需要备好足够面积的池塘,一般建议4亩的池塘就可以了,池塘底部要有软泥沙,水源质量要好,并准备好供水系统,为虾子提供供氧,还有准备好质量比较好的淡水虾虾苗等等。

2、池子的四周需要有防止虾子逃跑的设施,一般用塑料膜或者塑料板就可以。在放水之前,需要彻底对池塘进行一次消毒,可以用生石灰、漂白粉、漂白粉精之类的东西,消毒完后,池塘需要风干大约一个月左右时间,就可以往池塘里放水下虾苗了。

3、在放虾苗之前,还需要给池塘底施肥,施肥的量大概是每亩池塘底500~600公斤的天然肥料(以动物粪便为主),再培育一些虾子可以吃的东西,比如说浮游生物、水中有的虫子之类的。还可以往池塘里养一些水生植物,为虾子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4、虾子的放养可以选择不同季节,比如说夏季放养(大概在7月中旬),还有秋季放养(大概在8月中旬~9月份),放养的时间在晴天的清早或者阴雨天,总之不要太阳暴晒,虾子一般都是第二年的6~7月可以。

5、投喂饲料一般选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下午的饲料投喂量要尽量多一点,养殖虾子的过程中,注意保持水温在20-30°,非常利于淡水虾生长。

6、定期检查池塘虾子养殖情况,如果出现池塘水质问题,建议要换水,每一次换水只能换池塘中水量的三分之一。每20天左右像池塘里撒一次生石灰水,对水质提升有很大的好处。

广东淡水虾养殖基地在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