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金鱼嘴巴不停一张一合?鱼儿嘴对嘴是在干什么?

2022-05-26 13:28:53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金鱼嘴巴不停一张一合?

鱼儿嘴巴一张一合是在呼吸。鱼儿嘴巴一张一合,其实是它们在呼吸,让水快速地流过自己的鳃,鳃丝表面布满微细血管,水中溶解的氧通过血管进入血液,而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也通过这里排到水中。

鱼儿嘴巴一张一合是在呼吸。鱼类呼吸主要依靠它的鳃。当水流从口中进入,经过鳃排出的时候,鳃丝内密布的微血管就会进行气体交换,从而获得氧气。不过除了鱼鳃之外,还有一些鱼类可以通过辅助呼吸器官进行呼吸,有的可以用皮肤,有的则用肠道,还有的用类似肺的鱼鳔,但这都不是长久之法,只能用在一时。

鱼类是用鳃呼吸的。它们在水中游动的时候,嘴会一张一合的,从而将水吞咽进去,但水并不会进入身体,而是借着从两腮排出,鳃盖里面有鳃丝,里面有大量的微血管,但水流经过的时候就可以完成气体交换,从而获得氧气。

鱼儿嘴对嘴是在干什么?

两条鱼嘴对嘴有两种可能:

1、有一种鱼,叫接吻鱼,这种鱼有一种特别的习惯,不论是雌鱼还是雄鱼,两鱼相遇时,两条鱼嘴会相对而作接吻状,故名接吻鱼。

2、当两条接吻鱼相遇时,双方都会不约而同地伸出生有许多锯齿的长嘴唇,用力地相互碰在一起,如情人“接吻”一般,长时间不分开。不过,这种“热吻”并不是“求爱”,而是在打斗。由于接吻鱼具有保卫“领地”的习性,两者相遇时,用长嘴唇相斗来解决“领地”争端,直到有一方退却让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