蛞蝓怎么读?蛞蝓是从哪里爬到家里的?

2022-06-15 10:04:40    来源:太原热线    

蛞蝓怎么读?

[slug] 即蜒蚰。俗名鼻涕虫,形似去壳的蜗牛

详细解释

即蜒蚰。俗名鼻涕虫。形似去壳的蜗牛。能分泌黏液,为蔬菜、果树等的害虫。

明·李时珍 《本草纲目·虫四·蛞蝓》:“惟 许慎 《説文》云:‘蚹蠃背负壳者曰蜗牛,无壳者曰蛞蝓。’一言决矣。”

蛞蝓是从哪里爬到家里的?

蛞蝓其实就是由蜗牛转变过来的,只是比蜗牛少了壳子,通常还可以在树木下面的土壤边上,或者堆积的落叶下,以及房屋阴暗角落处等地方发现它们的踪迹。基本上只要是潮湿一点的地方都是可能出现蛞蝓的,例如水管、下水道、垃圾桶等,作为园林有害动物,它的体内也存在着大量的细菌和病毒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