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家属每月多少钱?烈士的孙子有优待吗?

2022-06-17 10:41:21    来源:太原热线    

2021年8月1日起,在乡老复员军人每人每月提高150元,带病回乡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每人每月增加50元,农村籍退役义务兵当一年兵每月45元,当两年兵每月90元,以此类推。60周岁以上,可以领烈士家属每年提高2000至3000元左右。

烈士的孙子有优待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01号文件:《烈士褒扬条例》的第十三条规定,已经2011年7月20日国务院第164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1年8月1日起施行。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烈士遗属,享受定期抚恤金:

(一)烈士的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或者收入水平低于当地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的;

(二)烈士的子女未满18周岁,或者已满18周岁但因残疾或者正在上学而无生活来源的;

(三)由烈士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未满18周岁,或者已满18周岁但因正在上学而无生活来源的。

符合前款规定条件享受定期抚恤金的烈士遗属,由其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定期抚恤金领取证,凭证领取定期抚恤金。

根据规定,烈士的孙子不属于烈士遗属,因此,烈士的孙子不能享受烈士遗属的补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