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现全红彩虹是真的吗?彩虹长什么样?

2022-07-01 10:11:57    来源:太原热线    

芬兰现全红彩虹是真的吗?

1、近日,芬兰一名渔民在首都赫尔辛基以北约160公里的一处湖泊钓鱼时,拍摄到了罕见的全红彩虹。该男子说,它是在下雨后才形成的,但他没有意识到这是如此的罕见。

2、芬兰现全红彩虹

3、据了解,这种红色彩虹的形成与正常颜色彩虹形成方式相同,只不过由于冷色光在空气中发生散射,剩下那些暖色光令彩虹的红带加宽,最终导致彩虹只剩下红色。

彩虹长什么样?

彩虹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由外圈至内圈呈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在雨后常见。彩虹是因为阳光射到空中接近圆形的小水滴,造成光的色散及反射而成的。阳光射入水滴时会同时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内也是以不同的角度反射。当中以40-42度的反射最为强烈,形成人们所见到的彩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