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为什么会打呼噜?小孩子打呼噜正常吗?

2022-06-30 14:30:25    来源:太原热线    

小孩为什么会打呼噜?

第一、孩子睡觉的姿势,有时孩子经常采取俯卧位,这样的情况下就容易导致呼吸不畅,从而诱发打呼噜,有的时候是由于孩子睡觉的枕头过高或者过低,都容易阻塞气道。

第二、还有可能是孩子得了感冒、鼻塞、扁桃体肿大,都会影响孩子的通气功能,导致打呼噜。

第三、孩子还会得腺样体肥大,堵塞在后鼻孔也容易诱发打呼噜,包括孩子出现鼻窦炎或者小舌头肥大、充血,都容易导致打呼噜。不管是以上哪种原因,都需要积极的检查,对症治疗。

小孩子打呼噜正常吗?

大多数孩子不会打呼噜,打呼噜的孩子可能存在上气道有阻塞的平面或者不太通畅的情况。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

鼻腔不通畅可能是鼻甲肥大、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咽腔狭窄或者舌根后坠、下颌骨回缩等等情况引起,进而出现打呼噜的症状。有些孩子肥大的程度不严重,以后有可能有萎缩的倾向,不需要治疗,如果肥大比较明显,以后也萎缩不下去,而且打呼噜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缺氧,会影响孩子身体智力的发育,张嘴呼吸也容易形成腺样体面容,需要及时的手术来治疗。此外,如果孩子有过敏性鼻炎也会引起打呼噜。

当孩子出现打呼噜时,建议家长们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儿科就诊,查明打呼噜的原因后,积极地予以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影响孩子发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