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脚冷是怎么回事?女人脚凉是什么征兆?

2022-06-30 14:20:51    来源:太原热线    

晚上睡觉脚冷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脚冰凉先考虑是气血不流畅,导致气血不流畅的原因有几大类,从中医的角度讲可以有肾阳虚,阳气不能蒸腾气化,在夜间阴气极盛之时阳气缺乏,所以会出现脚冰凉。另外肝郁气滞或者气急失和出现的气血运行不畅,也会夜间有脚冰凉的感觉。从西医的角度应该排除下肢动脉的闭塞,也就是下肢的动静脉出现血栓,导致血流不畅,也会出现脚冰凉。当出现脚冰凉时应该及时就医,最起码做双下肢的动静脉B超排除器质性病变,排除之后可以根据中医的症候特点进行辨证论治,也可以用艾灸泡洗的方法辅助治疗。

女人脚凉是什么征兆?

女人出现脚凉,多数考虑是由于气血两虚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建议最好及时的进行调理和治疗。如果较轻微的话,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上,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能够有效的改善,比如说山药、大枣、红糖、阿胶等,能够有效地补充气血得到改善,也可以进行拔火罐、针灸,都是能够很好的帮助治疗的。严重的话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才能够达到治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