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烫伤怎么处理?烫伤红色疤痕能自愈吗?

2022-06-30 14:35:48    来源:太原热线    

开水烫伤怎么办?

被开水烫伤,首先要进行冲疗、冷疗方式处理,即烫伤后,用自来水或生活用水进行冲洗,冲洗时间一般在20-30分钟以上,如果烫伤面积较大或在冬天,要根据情况缩减冷疗时间;若烫伤创面较小,无水泡,表面红肿,局部可应用烫伤药膏;若出现水泡且水泡不大,建议保留水泡皮所在位置,将内容物引流出后,到医院就诊;若烫伤较深,创面出现局部麻木,甚至疼痛消失,往往预示着创面较深,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有可能需行手术治疗。

烫伤红色疤痕能自愈吗?

烫伤红色疤痕能否自愈,跟烫伤的程度有关系,如果烫伤程度不严重,红色疤痕一般是色素沉着,三五个月会自愈,如果烫伤程度较深,最好采取措施,可以用微针疗法进行治疗,微针是用微小的针头对皮肤软组织进行一定程度的刺激,使其修复和再生,从而使伤口得到更好的治愈。烫伤以后要注意避免食用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要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