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坑酸菜是什么意思?土坑酸菜危害有什么?

2022-07-04 11:42:27    来源:太原热线    

土坑酸菜是什么意思?

土坑酸菜,指在土坑中腌制的老坛酸菜包。每年初春芥菜成熟的时候,在菜地旁边有一个大坑,工人将从地里拉过来的芥菜倒到土坑里,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光脚站在酸菜上,有的把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这些芥菜并不清洗,有些甚至带着枯萎发黄的叶子放置好后,加水、盐等,用薄膜包上,盖上土直接腌制2022年3月15日,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在土坑腌制酸菜被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插旗菜业所谓的老坛酸菜是地地道道的土坑酸菜[1]。3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彻查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7]。2022年3月16日,湖南省食安办挂牌督办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

土坑酸菜危害有什么?

1.

“毒坑酸菜”不只是看得见的恶心,从安全角度来讲,对健康也会产生威胁。

2.

首先,是酸菜里的杂质污染。 这些腌制酸菜的土坑里,可能混入了树叶、田螺,甚至还混入了烟头这类生活中的垃圾。脏就不说了,还可能有细菌、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

3.

其次,发酵“老坛酸菜”的土坑,本身就可能是个“毒坑”。 土壤污染的情况在我国并不少见,排放污水、燃烧垃圾、不合规使用的农药化肥、空气中沉下来的污染物,都会成为土壤的污染源。

4.

最后,酸菜的防腐剂严重超标。 由于酸菜的腌制时间短,包装好后,一两个月左右就会发黑变烂,在加工过程中有时会超量添加防腐剂。尤其在腐败加速的夏季,防腐剂含量一般“超个两到十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