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11个过敏源是什么?荨麻疹一旦得了就是永久的吗?

2022-08-08 11:30:57    来源:太原热线    

荨麻疹的11个过敏源是什么?

荨麻疹通常可能因接触致敏物质、感染等原因使皮肤、黏膜小血管发生扩张、渗出,出现局部瘙痒、扁平隆起。临床上没有严格的荨麻疹11种过敏原,常见的可有花粉、尘螨、动物毛发、海鲜等,大体可以分为吸入性、食物性、接触性、药物性等过敏原。

1、吸入性过敏原:

花粉是最常见的引起荨麻疹的吸入性过敏原,柳絮、尘螨、动物毛发等都可成为荨麻疹患者的过敏原;

2、食物性过敏原:

常见的过敏原可包括鸡蛋、牛奶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花生、核桃、大豆等富含油脂及蛋白质的食物;鱼、虾、贝类等海鲜以及各种酒精制品等;

3、接触性过敏原:

荨麻疹患者接触冷空气、金属饰品、刺激性的清洁产品等,均可能会引发过敏而产生症状;

4、药物性过敏原:

青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B族维生素、阿司匹林等,都是导致荨麻疹患者症状发作的过敏原。

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有很多,积极寻找后并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荨麻疹发生的概率。比如因冷、热等环境刺激可造成荨麻疹的患者,应尽量规避这类环境刺激,药物、食物引起过敏的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其他代替药物或规避可能过敏的食物等。

荨麻疹一旦得了就是永久的吗?

不会

“荨麻疹一旦得了以后,并不会成为一种永久的疾病,荨麻疹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经过积极治疗,通常可以治愈,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了6周,就称为慢性荨麻疹,而慢性荨麻疹经过治疗可能会发生反复发作的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