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产地在哪里?中国哪里的紫菜最出名?

2022-08-09 14:21:31    来源:太原热线    

紫菜产地在哪里?

我国紫菜的产地分布在沿海地区,福建、浙南沿海多养殖坛紫菜,北方则以养殖条斑紫菜为主。“紫菜之乡”霞浦县是福建最古老的县份之一,也是我国南方最早养殖海带、紫菜的地区,早在元朝时期就有霞浦人养殖紫菜的记录,拥有“霞浦紫菜”国家地理标志。

中国哪里的紫菜最出名?

霞浦被誉为“中国紫菜之乡”。霞浦紫菜养殖的迅速发展,一是得益自然环境,霞浦海域优良水质、适宜的海潮流速、以及充足的自然有机养分和适宜的温度环境,生产出最优质紫菜。二是紫菜营养价值高,越来越为专家和民众所认可的健康绿色食品,是补钙的最佳食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