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结婚不许离婚是真的吗?去爱尔兰领证什么条件?

2022-08-09 10:53:03    来源:太原热线    

爱尔兰结婚不许离婚是真的吗?

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条美好又温暖的传言:在爱尔兰只许结婚不许离婚,但是可以选择结婚年限:1到100年。选择的结婚时间越短,“领证”的费用越高,1年的登记费折合人民币两万多,100年的只要6元。

在历史上曾经确实禁止过离婚。在1937年爱尔兰共和国成立之初的宪法中,就明确规定了“任何法律都不得允许婚姻关系的解除”。直到1995年,爱尔兰举行公投,58%左右的公民支持废除“禁婚姻法”。至此,爱尔兰正式废除了禁止离婚的法令。所以,爱尔兰是允许离婚的,网上流传的内容,不过是一则美丽的谎言。

去爱尔兰领证什么条件?

在爱尔兰办理结婚证必须到婚姻登记的地方排期,一般需要至少四个月的时间才能排到,只要是在爱尔兰合法居住的人,无论国籍都可以办理。但如果是访问签证或者旅游签证就不行了。也就是说对于中国人来说,只有在爱尔兰学习、工作,或者持有其他身份长期居留的中国人才可以在爱尔兰登记结婚。其在爱尔兰的结婚证不被中国认可,要得到中国法律认可的婚姻关系必须至少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进行婚姻登记。(但同时爱尔兰的法律也不认可其他国家在爱尔兰的大使馆2008年以后颁发的结婚证,所以想得到在爱尔兰法律认可的婚姻关系必须在爱尔兰当地的婚姻登记部门认证,或者在其他国家,比如中国登记结婚)有关爱尔兰的婚姻法在中国历来有些误解,首先爱尔兰已经于十多年以前废除了不能离婚的法律,现在允许离婚,但是要通过至少四年的分居期,由于手续复杂通常还要聘请律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