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汁怎么洗掉?白醋为什么能去除西瓜汁?

2022-08-19 16:31:31    来源:太原热线    

西瓜汁怎么洗掉?

1、白醋清洗法。当吃西瓜的时候衣服上沾到了西瓜汁,要把衣服换下来,然后拿出醋,用棉棒蘸取醋然后涂抹在西瓜汁的地方,然后反复的多抹几次,再把衣服放在那里一会,再用肥皂正常的搓洗衣服就会干净了。

2、食盐清洗法。当衣服上有西瓜渍的时候要赶紧换掉衣服去清洗,不然时间越长就越难清洗哦,可以用食盐涂抹在衣服的西瓜渍的地方,也可以把盐撒到水里面,把食盐水涂抹衣服,然后搓洗一会再用肥皂正常的去洗衣服,这样就会去除衣服上的西瓜渍了哦。

3、小苏打。家里应该都会有小苏打,当然小苏打对清洗很多的家具餐具也都会有很好的效果,那么当衣服上有西瓜汁的时候可以把小苏打撒到清水里搅拌融化,然后再把衣服给放到水里面浸泡,浸泡上一会然后你就会发现西瓜汁消失不见了,然后再把衣服用肥皂洗一下就可以了。

4、酒精清洗法。当衣服上有西瓜汁的时候可以使用酒精来清洗哦,把酒精用棉棒蘸取之后涂抹在衣服上,然后涂抹湿之后把衣服放置上大概两个小时之后再去用洗衣液给清洗干净,如果家里没有酒精的话也可以使用白酒来代替哦,白酒的话也是会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白醋为什么能去除西瓜汁?

醋酸又名乙酸,简写为Hac,Ac入表示醋酸根,是无色而具有强烈刺激臭味的液体(这里指的是含水很少的浓醋酸,我们食用醋只含约5~6%的醋酸,所以不具有上述特点),比重为1.049,沸点118℃,熔点16.5℃

相似相溶的原理 “相似”是指溶质与溶剂在结构上相似;“相溶”是指溶质与溶剂彼此互溶。例如,水分子间有较强的氢键,水分子既可以为生成氢键提供氢原子,又因其中氧原子上有孤对电子能接受其它分子提供的氢原子,氢键是水分子间的主要结合力。所以,凡能为生成氢键提供氢或接受氢的溶质分子,均和水“结构相似”。如ROH(醇)、RCOOH(羧酸)、R2C=O(酮)、RCONH2(酰胺)等,均可通过氢键与水结合,在水中有相当的溶解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