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了吗?直播打赏为什么不禁止?

2022-08-22 10:44:48    来源:太原热线    

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了吗?

在国家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正在参与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和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预计年底前将出台,将解决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设置打赏冷静期,限制高额打赏,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未成年人打赏行为进行甄别。

直播打赏为什么不禁止?

国家不禁止直播行业是因为该行业在近几年高速发展,不仅带动了网络经济的发展,还与很多行业的发展相挂钩,一旦禁止的话可能会因连带作用影响各行业的正常运作。国家虽然没有直接禁止直播行业,但是为解决该行业乱象频出的问题,也出台了很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2022年还没有出台关闭直播打赏的政策,但在两会期间已经有人大代表提出了相关的议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